德云社存稿部

【酥肉】狮子天秤

红屿:

都说狮子与天秤适合做朋友、闺蜜,但她刘人语偏偏比常人要贪心。
她偏偏不愿意和苏芮琪停留在朋友关系。
可是这个傻狮子,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真·意识流


00
真正心动的那一瞬是什么时候刘人语已经记不得也不想去回想了。

01
二十出头的年纪,事业已经开始有了起色。
彼此都有着赶不完的通告,都在自己的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这本是开心的事情才对。
但是刘人语开心不起来。
和苏芮琪分开之后她才意识到一些事情。

02
多年的陪伴养成的习惯不只有脱口就轻易可说出的对方的喜好而已,而是一些更加具体的东西,但究竟能具体到什么地步刘人语自己也不知道。
可倘若你问起苏芮琪,刘人语可以和你说大半天。
从十四岁开始,到现在,二十五岁。十一年的交情,用半天来说其实也算短的了。

“喂,肉一?怎么了,这个点打电话给我?”
罗奕佳的声音从话题那端传来,刘人语知道这位被称为酥肉的粉头的人是最了解她们的人了。或许她可以帮自己。
刘人语深吸一口气,尽量用最冷静的语气对电话对面的那人说:“奕佳,我真的喜欢上苏芮琪了。”

03
一开始刘人语告诉过自己,这些都是假的。你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并且不要一头栽进这个编造出来的梦里就好了。
但是像很多游戏里处CP一样,一开始都是清清楚楚告诉了自己这是假的,最后还是耐不住沉迷在了对方长久的陪伴与温柔之中。动了心就是永远。
罗奕佳问自己,怎么就心动了,究竟喜欢苏芮琪这人哪里了?
明明是公司指定的营业CP,所有人都知道只是逢场作戏。刘人语也知道,甚至比任何人都清楚,可喜欢这种感情真的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她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自己究竟喜欢苏芮琪这人哪里?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苏芮琪不喜欢自己这个事实。
苏芮琪不可能喜欢一个女孩子的,因为从来就没有我喜欢你我们俩就可以在一起的规定呀。


04
刘人语只知道让自己动心的不是苏芮琪在镜头前对自己的宠爱也不是镜头后苏芮琪依旧对自己的偏爱,那个喜欢好像是一粒种子,早就深埋在心里,随着日月推移而茁壮成长,一点点发芽,到了现在无法控制。
她每喜欢苏芮琪一点,这个种子就多生长一寸,一寸寸破土而出,成为了参天大树。刘人语才发现自己的喜欢原来已经堆积这么多了。
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是她们的回忆,每一片叶子都书写了刘人语对苏芮琪的喜欢。

05
最低的叶子,时间最近。
那是一个月前。
刘人语在韩国赶通告,她在微信上和苏芮琪说想吃红糖糍粑了,可是不知道哪里有卖。
苏芮琪的名字在屏幕上方几分钟没有过变化,突然变成了正在输入中,刘人语欣喜若狂地等着她的回复。
而给她的回复只有三个字,知道了。
刘人语生气地把手机摔在床上,开始写歌。
十分钟后,助理就拎着一袋红糖糍粑的外卖进来了。还说:“肉姐你不厚道啊,怎么大晚上还点外卖,这不是馋人吗。”
刘人语突然笑了,她笑自己太幼稚也笑苏芮琪这人太不会表达,这袋红糖糍粑傻子都知道是谁给她点的。
这地址恐怕还是她去找经纪人姐姐问的呢。

06
刘人语曾经说自己是一个待不住的人,每天绝对会出门,不会让自己待在屋子里。
但是苏芮琪不一样,她可以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好久,明明是两个不一样的人,明明怎么看都不适合的两个人,却能在这些地方找到奇妙的调节方式。刘人语想出门的时候苏芮琪愿意陪她,苏芮琪想待着打游戏的时候刘人语也愿意和她一起玩。虽然玩的不好,但也很快乐。
镜头前的互补是因为她们早就习惯了彼此的差异,和谐也是因为自发的默契。
她们天生有差异,但也天生是互补的。
镜头下的温柔不是逢场作戏,只有刘人语自己清楚她做的很多事情并不是因为人设如此,而是她真的想那么做。
她真的想要苏芮琪看看自己,让苏芮琪只看自己一个人,让她的喜欢只属于自己。

07
叶子越摘越多,喜欢也越积越多。

“Sury你以后有钱了有时间了,想干嘛?”
“躺在床上睡觉,然后打游戏。”
“就这样?”
“……还有带你出去玩。去海边、意大利和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年少的心动只是因为你在你的未来里安排上了我啊。

08
刘人语拿出微博小号,点开微博超话。
输入了酥肉。
这个cp超话现在依旧火热,粉丝的扣糖、产粮和观察入微都让她佩服。很多她自己不经意间的表现都能被发现,刘人语甚至自己都用小号回复过。
只是曾经无法无天的直球攻击在此刻看起来显得嘲讽至极。曾经的直言不讳是因为商业,而真正动心的现在,她哪里还敢大胆的对苏芮琪说一句爱。刘人语捂着脸不敢去看下去,又忍不住想从粉丝的分析里得知苏芮琪的想法。
她想从粉丝的创作里面寻找一个属于自己和苏芮琪的美好未来。
因为现实已经没有可能,但梦是可以做的吧?

09
已经很久了,人们说起苏芮琪不会再想到刘人语。
提起刘人语也不会再谈及苏芮琪。
她们好像从两条缠绕的线变成了两根平行线。

“你是不是在躲我。”
苏芮琪在她的家里把她逼到角落里逼问。
明明是疑问句偏偏叫苏芮琪问出了陈述句的语气,刘人语头疼得很,撇开眼不去看苏芮琪。
她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苏芮琪这头猪果然还是没看出来。
“你为什么躲着我。”依旧是陈述句。
刘人语不想回答,总不能说因为她知道两个人在一起是没戏的事情,当然不希望自己再深陷其中了。苏芮琪说不出口的滚她自己去实践。

可是无论是多么刻意的疏远,在听到苏芮琪的声音的那一瞬间,所有被埋葬在心底的喜欢就像烧不尽的野草和所向披靡的军队,重新翻涌而出,将此前所有在心里筑成的壁垒一一推倒。

10
人说狮子座与天秤座适合做朋友,可偏偏她刘人语比他人要贪心一点啊。
她偏偏不想和苏芮琪止步于朋友关系。
可这个傻姑娘到底什么时候能明白她的心意呢?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刘人语说。
“你到底想说什么?”苏芮琪问她。
刘人语突然很想哭,这么多年积压的感情在一瞬迸发,倾泻而出,可她不能对苏芮琪说一句喜欢,也只能忍着眼泪,说:“苏芮琪,你以前说过的话还算话吗。”

我们是商业CP,如果你喜欢上了我,就不要理我了。


99.
“刘人语,我喜欢你。”
后来某日,赶上了同一个通告的两个人在同一间休息室。
这只傻傻的小狮子把她堵在了墙角,胡乱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后红着脸对她说:
“我很早很早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狮子座的霸道此刻倒是尽显无疑,以前刘人语从不觉得苏芮琪像一只狮子。
星座博主笔下的狮子座总是骄傲的,不可一世的霸道高冷。可是这些她的苏芮琪都没有。
直到后来刘人语看到年轻时她们一同参加过的比赛里其他女孩子的记录视频。
那些视频里的苏芮琪,冷漠无语,仿佛所有人都与她无关。与大部分人都保持着距离,倒是像极了星座博主笔下的狮子座。
刘人语这才明白,苏芮琪这个小狮子的幼稚与话唠是她刘人语独有的。
苏芮琪是她的狮子座。

天秤是理性的同时也是感性的,刘人语无可救药地喜欢她的同时也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距离。而苏芮琪摸不透刘人语的真心因为分不清她的话里究竟哪里是真哪里是假。这只小狮子唯独能认识到的事实就是她想要和刘人语在一起,不是朋友的陪伴,而是情人的相随。
让你不理我是因为告白一定要由我来说才行呀。


————
希望小狮子和小天秤好好的陪伴下去!狮子和天秤真的是我的私心了,其实本来想写be的但是到了最后还是起了私心
怎么点国外的外卖?我也不知道嘻嘻

为什么是肉的视角,因为我是天秤座(。)

没能在30号成功更新的补偿双更QAQ
我也没说双更要都写检律嘛Orz(跪

瞎几把写的,大家随意看看,有心情了会来个扩写

评论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