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存稿部

bus

啾:

我一直想写的沙雕文【应该算吧

毕竟这文有点ooc 也没什么文采 最重要的是没什么逻辑(。

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1.

苏芮琪每天都要经历两件最崩溃的事,一件是上班时候挤公交,一件是下班时候挤公交。

呵,挤公交的事能叫作挤公交吗?

苏芮琪觉得那叫沙丁鱼装进罐头里,还是量多到不用钱的那种。



苏芮琪本觉得自己顶天立地,无所不能,上能打英雄联盟,下能玩扫雷纸牌,还有啥好怕的?但自从挤了公交,那就是我为鱼肉,任人宰割。

是了,毕竟谁都不能接受自己差点扑到大叔胸前,或是白得发亮的衣服被蹭上豆浆,再或是被三对情侣围着轮着吃狗粮的这个事实。

小姐姐,你信不信我哭给你看。你们小情侣抱就抱,亲就亲,能不能不要胸贴着我,或者握在一起捉栏杆的手还碰碰我,我真的很绅士,我真的不想吃豆腐, 我真的好难受。


难道我不是人,我是哈士奇吗?

我恨。



2.

直到有一天公交车上出现了一个女生。

那女生是短发,端端正正站着,戴着耳机闭着眼,那坦荡的表情,那如松的站姿,仿佛自己不是在坐公交,是在进行一项伟大的使命,是在净化自我的灵魂。

哇,她真的和别的挤公交车的人好不一样。

苏芮琪想哭,苏芮琪想和她进行灵魂的交流。


直到公交车又涌上一波人,苏芮琪被迫挤得慢慢贴近,快到了背贴背的距离,苏芮琪才那么清晰地听到那人,明明摆着如此正经的pose,狠狠地吐出两字,

“我靠。”


……

哇,她真的和外面正直的人好不一样。



3.

一个月过后,苏芮琪在认真思考这个女生是不是和自己同公司。

好吧,当然不是,毕竟同公司怎么可能见不着。

但好凑巧,怎么坐上站的时间一样,虽然到站人挤人见不着,但竟然能做到一星期见三次,何况是五天上班。

难道,难道这就叫作千里有缘来相会?



直到有一天两人一起坐了同一趟电梯。

我靠,这人居然和我同小区?还是我邻居?

苏芮琪真的觉得很窒息。



4.

小苏本来从不信邪,就算每天挤成肉饼,每天挤成咸鱼,小苏也不向恶势力屈服,从不求神拜佛,觉得胸膛一挺背脊一硬,啥玩意都能解决。

哦当然,除了看见红灯又双叒叕亮起的时候。



还有就是再见到那个短发女生的时候。

但是不是人认清了以后就会反复见面?



苏芮琪没想到打包子能见面,买红糖糍粑能见面,连晚上下楼吃烧烤都能见面。

对不起,可能大家都是吃货吧。



5.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从挤公交开始。

今天很幸运,苏芮琪抢到了一个位置。

一个位置!早上七点坐公交抢到了一个位置!

这哪是位置!这是沙漠里的清泉啊!

对不起,小苏没有什么文化,只会用这种比喻强烈表达自我愉悦心情。



然后那个女生刚好站在了自己座位旁边。

她一个耳机戴着,一个随意地垂在身前,垂着的耳机随着车一起摆动起来,看起来非常有节奏感。

再然后是一个急刹车,人都可以飞起来的那种。

那个女生的脚“嘭”地一下撞到了前面凳子,好大一声,然后膝盖那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红,仿佛下一秒就能青一块了。

苏芮琪看着好心疼。

不行不行,这样不行。苏芮琪从小被教要温柔对待女孩子,要爱护人,要助人为乐。

再说这腿太好看了,要上保险的那种。



6.

热血上头苏芮琪在那一刻勇敢地站了起来。

“让给你坐吧!”苏芮琪意气风发。

“不用了不用了,我快到站了。”那个女生礼貌推辞。

呵,一看你就很想坐,要客套一下,我懂的。

“你看你都撞到了,肯定很疼。你坐吧我不累。”

“不啦你坐下吧。”

但此时此刻。

苏芮琪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见一个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了下去,那速度,那坦然,苏芮琪除了愣住之外,觉得应该给她掌声,要不然对不起公交车上每个虎视眈眈着座位的疲惫人民。

苏芮琪:???

Excuse me???


但那个女生轻轻地笑了。

“你是我邻居吧?”刘人语身子靠近,顺带将耳机摘下,点着头礼貌问好,“我叫刘人语。”


靠。

苏芮琪觉得有一道圣光照过来。



7.

现在有一个plmm在和自己打招呼,还说了自己的名字,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当然,人前不能怂。

苏芮琪笑着回应。

“嗨,你好啊,我叫苏芮琪。”



8.

认识了邻居真的很好。

比如说可以一起去挤公交,起码两个人抱在一起,不用被虐狗,也不用被大叔或阿姨盯着,仿佛你在性骚扰他们。


还有就是。

刘人语高高的真的很有安全感。

挤公交的时候刘人语经常会站在苏芮琪后面,小心翼翼地靠近又不贴近,于是鼻腔里全都是刘人语的气味,而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连投下来的影子都是刘人语身形的轮廓。苏芮琪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觉得这片轮廓真的可爱到不行。


我哭辽。

这人是上帝派来拯救我挤公交的吗?



哦不不对。

准确的,这样说的话,这个人就是上帝。

对没错,小苏是个肤浅的人,没啥原则,反正能拯救她挤公交的人就是上帝。



9.

苏芮琪在周末和上帝去吃火锅了。

看吧,没有什么事情是火锅解决不了的。火锅一出,上帝就愿意成凡人落凡尘了,也肯一起撸袖子喝快乐肥宅水高喊一级棒了。


好吧虽然事情不是这样的。只是两个人恰好在同一时刻出门倒了个垃圾,大家也没吃午饭,于是欣然跑去吃火锅。


期间还交换了个人信息。

比如知道对方公司离自己很近。

比如知道对方业余爱好是唱歌,和自己会跳舞真的是好配哦。

比如知道了对方不能吃辣,虽然也是个四川人。

比如知道对方会弹吉他会写歌。


天啊我的上帝,她怎么这么可爱,这么能干。

真是好妹妹,闪闪惹人爱。



10.

小苏和小刘开始一起去吃早餐了。

嘿嘿,毕竟两人公交差一站,房间隔一墙,啥事好商量。

哦,忘了,是顺带挤公交。

等等不对,好像是为了一起挤公交才一起去吃早餐的。



苏芮琪竟然在那个时候开始期待挤公交了。

人生真的是好不可思议,三个月前苏芮琪挤公交的表情是视死如归,现在想到要挤公交苏芮琪的心里竟然在开花。


呵,女人真是善变。


11.

从那个时候苏芮琪才知道隔壁的吉他声的作者到底是谁。

刘人语生活很有规律,真的很有。

比如晚上九点半。

苏芮琪在工作,刘人语开始弹吉他。

或者苏芮琪在打游戏,刘人语开始弹吉他。

或者苏芮琪在床上滚,刘人语开始弹吉他。

很好,真是好完美的一个闹钟。

有时候还有轻得听不清的哼唱,惊喜感爆棚。



苏芮琪捉住规律后,在这个点就会停下手头的事(可能打游戏除外),认认真真地将身子靠着墙,有时候还顺便给她打拍子。

这时候刘人语在弹完后就是轻轻敲敲墙,可能是感谢,苏芮琪想到了鸟儿在被喂食之后,温柔垂着脑袋啄主人的手指。

真好。



12.

又到了一日一度挤公交。

呵,没关系,我已经没什么好怕了,我有上帝的圣光。


但这次出了小小的意外。

今天的司机可能是醉了奶,车速有点不同寻常。

比如说拐弯的时候仿佛整车的人开始蹦迪。

哎哟我去。


刘人语就是在这时候没抓稳栏杆。

苏芮琪瞅见了,没想太多,情急之下赶紧一手四两拔千斤一样捉着栏杆,一手去扶着刘人语的腰。



13.

这里有个好消息和有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刘人语没摔倒。

坏消息是刘人语和她贴的好紧,下一秒能亲上那种。


于是苏芮琪能清楚看到刘人语脸上的绒毛,感受一点点喷薄的呼吸,还有手上的柔软触感,眼睛一眨的眼睫毛都能看得分明。

苏芮琪呼吸一滞。



14.

我懂了,铁是不会白举的,关键时候是抱得住妹的。


虽然苏芮琪这时候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哦豁完蛋。

我竟然该死的心动了???


15.

小苏内心很彷徨,但小苏不能说。

小苏心里有鬼,但小苏不能说。

小苏觉得自己顶天立地的人设要崩塌了,小苏心里真的好苦。


16.

但没关系,刘人语都不知道。

哦,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好像挺有关系的。


好吧,可她俩就是普通的挤公交吃早餐关系,谁会在意这个呢。

心好痛。


苏芮琪觉得遇到了人生重要矛盾,连公交都不想挤了。

哦不不对真是失了智,她本来就不想挤。



17.

“最近好像没什么精神?感觉你气色不太好。”


对不起,可能是因为换了个新粉底液吧。


“嗯工作有点累。”苏芮琪式微笑。

“啊这样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现在是早晨七点,街道上人已经有很多了,提着早餐,但苏芮琪和刘人语肩并肩走着,好像世界就寂静了,只有阳光和刘人语,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原来喜欢就是这种感觉吗?人声鼎沸心里眼里住着的也只有她。


“那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18.

你刚刚说了什么?我刚好炸成了烟花没听清,你再说一次?


19.

于是就真的出去玩了,去的还是游乐园。

苏芮琪真的觉得进展太快了,和那天醉奶司机开车的车速没什么区别。

不对,其实细想起来,她和刘人语从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四五个月了。

哇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再细想一点,其实平常她俩还算是挺经常交流的,工作上生活上有什么不顺心也会一起吐槽,在这片异乡操着一口四川话聊天也真的很爽。

有时候也会约个宵夜,或者是一顿晚饭,火锅烧烤啤酒都一起享受过,甚至常常串门一起住泡面,都喜欢吃软趴趴的面,加上芝士和鸡蛋,每人手捧一碗坐在电视机前看综艺或者八点档,辣哭了刘人语还会急匆匆帮她找牛奶。

所以其实不仅仅是挤公交的关系吧?其实有在一点点的靠近吧?

苏芮琪飘忽忽的心终于有点安稳下来。


20.

出发当天苏芮琪很头痛。

是不是按平常衣服穿就行了啊,第一次和她出去诶。

常常赖床苏芮琪难得一大早起床,站在镜子面前试衣服。

最后还是按了平常穿搭风格,再加了顶鸭舌帽。

好了,今天也是酷帅苏芮琪,可以hold住全场的那一种。


21.

到了楼下苏芮琪就知道自己错了,错得还严重的那种。

刘人语同学,你不要给我小情侣一起出去的错觉好吗,穿那么好看,你是要勾引我吗。

芳心纵火犯刘人语石锤。


22.

直到去了游乐园。

刘人语同学,我懂了。


你穿个好看的小裙子,只是为了不玩过山车吧???

骗子,女人都是骗子。


23.


刘人语和苏芮琪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咬着芒果味的冰淇淋。啊真的好幸福。

“今天开心吧?”

“开心啊!”


刘人语眼角弯了起来,嘴角还沾着雪糕。苏芮琪盯着,越看越觉得刘人语和邻居家小孩偷吃了糖果不擦嘴的样子无异,她边笑着“哈哈哈哈哈刘人语你看你这个样子”,一边抬手擦去嘴角的雪糕。

再直到看到刘人语乖乖坐好的样子,苏芮琪神经一瞬间绷紧。


我错了,我应该控制住自己。

但是看到刘人语看着她认认真真说谢谢的时候,苏芮琪的原则又没了。

放屁,控制什么的都让它随风去吧!


24.

再然后就是在游乐场休闲地逛。

苏芮琪甚至玩了三次旋转木马。


好吧,刘人语喜欢玩这个,那苏芮琪就勉为其难陪她玩吧。

毕竟刚刚还拉她去玩海盗船。


最重要的是今天和刘人语合照无数,值了。



25.

“送你!”

嘿嘿,绝顶聪明苏芮琪。

借着上厕所的理由买了一大堆气球回来,还都是蓝色紫色的。

太厉害了,我自己叉会腰。



26.

“是气球诶。”刘人语将气球接过,眼睛亮晶晶的,“我之前就一直想着有人能捧着一大堆气球和我告白。”

……

苏芮琪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起来了。


男子汉大丈夫苏芮琪站起来了。

“我喜欢你!”苏芮琪一口气鞠了个躬,“和我在一起吧!”


苏芮琪觉得自己要完了,从鞠躬那一刻开始。

不对,这根本不是我想象的浪漫告白,不该是我满头大汗妆都没补突如其来就给告白了。

我错了,我下次一定要警言慎行。

不对,好像没有下一次了,这次完了好像就真完了。



27.

刘人语“噗嗤”一下地就笑了。

“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她起身擦了擦苏芮琪额头的汗,“怕我不答应?”


小姐姐,你不要那么胸有成竹好不好,谁会不害怕啊!


“傻子,”刘人语抬手捏了捏苏芮琪的脸颊,“真以为碰见我都是偶然吗?”


诶?


“知道我弹的歌是哪首吗?”

“不知道。”苏芮琪愣愣地摇摇头。

“我就知道你不知道。”刘人语好像好气又好笑,索性低声哼唱了起来。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苏芮琪,我也喜欢你。”


啾。

苏芮琪踮起脚,轻轻地亲吻了刘人语的额头。



28.

呵。

我苏芮琪再也不怕挤公交。

我和我女朋友一起坐公交,手拉手地去,我晒死你们。




彩蛋

提着一堆行李的刘人语在走去租房的路上。

刘人语哭了,她没想到自己到来的时间真的很巧,上班高峰期,行李袋由丰沛到扁平,胸都要被挤没了。

“诶诶诶我的车!!”

一个人从身边擦过,跑着带风,刹车都刹不下来,最后留给她的只有公交车上一屁股烟。

“诶,咋回事呢!!!”

那人愤怒地脱下鸭舌帽,气急败坏得很,在原地打着圈,最后又无可奈何45度望天,乖乖跑去等车了。

刘人语看着她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好像坏心情在那瞬间都一扫而空了。


嗯,挺好看挺可爱的。

记住了。



End.

评论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